2008年10月9日 星期四

修電腦

最近連著三天在家整理不用已久的桌電
包括我從台中帶回來的一共有四台(為了之後的方便說明就以ABCD來稱呼吧)
都是無法使用而被閒置下來的

原本的計畫是要先用我的桌電A把資料備份起來
再一個一個作零件測試把堪用的東西留下來 看看有沒辦法不花錢組一台能用的
沒想到A在我家的第一次開機就失敗了 = = (明明搬家之前都好好的)
於是乎只好尋求B的硬碟來作開機動作
想當然爾 事情沒那麼順利的 A機身B硬碟的處女秀也失敗了
我只好祭出小白給我的KNOPPIX光碟來備份資料
接著開始了長達十個小時的窗戶重灌之旅

終於 我以A機身B記憶體跟B硬碟成功修復了第一台電腦
下一步就是著手測試其他電腦的硬體
出乎意料的 檢測的結果只有B主機版是故障的
其餘CD兩台電腦則都是因為主機板插槽接觸不良 只要重插記憶體跟顯示卡就沒問題了
因此 我家目前有三台桌機兩台筆電 人手一機都還有剩 科科

這次學到的是:
開機時的警示嗶聲其實是指示出問題的硬體設備(詳情請上google關鍵字:開機、嗶聲or響聲)
SDRAM,DDR,DDR2是三種完全不一樣的記憶體規格
金手指清潔請愛用橡皮擦
6311偽機械式鍵盤已經連網路上都沒人在賣了

沒有留言: